宵夜Yorukun

喜欢自己喜欢的。
混的圈很多,如果要追一个系列的话建议只订阅单合集。
马来西亚华人。
除了亲友以外都不许画我自设和相关oc。

【鬼灭】你的便当来了!(1)

*ooc,私设,妄想


*算是乙女吗?


————————————————————————


  


  “夜,炼狱先生的家又来订单咯,快点送过去吧!”妈妈的声音从店里传来,“这次是18箱炒面。”


  “好!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他每次都订这么多。”我跨上脚踏车,哥哥从店里拿出一箱一箱的便当,我一脸怨念。


  “炼狱先生这次还额外留了一句话。”哥哥甩甩手上的字条,“请便当少女这次可以突破自己!”然后模仿了他的语气这么说着。


  “...绕了我吧。”我欲哭无泪,跨上脚踏车,“我出发了——”余音随着路上的飞沙消散在空气中。


  


  


  我叫樱井夜,家里经营一家小饭馆。爸爸是主厨,妈妈和哥哥一块打杂;而我则是外送员兼打杂,一人打两份工还没工资。我家这个饭馆是奶奶开的,爷爷在爸爸很小的时候就走了,她当时活得苦,也只剩下了做饭这个才艺,为了养大爸爸就拿着爷爷留的遗产开了这家饭馆,奶奶走了就到我爸接手。


  说起我爸,他做饭可好吃了,香的香辣的辣,饭馆一开十里飘香。哥哥原本去了海外,后来因为个人因素而退学回到饭馆来帮忙。我还有一个姐姐,不说她了,在海外谈恋爱寄信回来天天和我撒狗粮,想着就来气哼哼。


  嗯,我吗?就一个平平无奇的送外卖的。


  嘛,如果是关于如何和大食量的炼狱先生扯上关系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事情的起因是在某个傍晚,那会儿客人不多,父亲看今天生意不太好,正想提早打烊的时候,一个鲜红的身影踏进了我们店里。是一个男人,有着金色和红色交错的头发,长及肩膀,在半高的地方扎了一个小揪揪,在额前竖起的头发很像猫头鹰的耳羽。穿着黑色的制服,一双大眼炯炯有神,他扫视了一下店面,我们这几人不敢动,就看着他。


  “老板,还卖吗?”男人开口,爸爸慌忙答道。他哈哈两声就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点了一碗红薯炒饭。


  “您的红薯炒饭。”我把餐点端到他桌子,他朝我点了点头,随后拿起筷子。


  “我开动了。”男人捧起饭碗,我正要离开的时候耳边传来他洪亮的声音,“好吃!!”


  「好吃?」


  我知道我家的饭很好吃,基本上来吃的客人吃了一口也会发出同样的赞叹...但也没必要吃一口就喊一声好吃啊!大眼的猫头鹰红头发先生!


  “好吃!!!”他扒拉完最后一口饭,大声喊出了最后两个字,然后便转过头来,“麻烦了老板,再来一碗!”


  “好的好的。”老爸又架起锅子,火焰在炉子噼啪噼啪烧起来,肉碎鸡蛋和红薯的香气从锅里飘出。我上前收了男人的碗,他朝我点头致谢。


  “好吃!”炒饭再次上桌,他又继续一口两个字的吃饭方式,我们没理会他,让他吃去。我们原本以为他吃了两碗就不吃了,没想到他连着吃了12碗。


  “多谢款待。”男人掏出前放到柜台,然后抬手指了指墙上的纸,“失礼了,我问一下,便当真的可以送到家中?”


  “噢那个啊。”爸爸擦干额上的汗水,“是我们专门给行动不便或者比较忙碌的客人准备的服务,想要我们送过去的话只要早上或者派人来跟我们通知一声就能送过去了。”


  “唔姆,我明白了,今晚打扰了。”男人点了点头,“我会来预订的。”说完便要转身离开。


  “那个。”我开口了,一股心中的冲动促使我开口,“请问你的名字是?”


  “炼狱杏寿郎!”他大声回答道,然后转过身走出门,他衣服的背面写着一个大大的「滅」字。


  这个衣服...我好像在哪里看过。


  


  


  


  “炼狱先生,你的外卖到了哦!”从回忆里出来的我在不知不觉中就抵达了炼狱家门口。喊了两声见没人回答,便把脚踏车停放好,拿着两个包袱走了进去。


  还未走到后院就听见他挥刀的声音传来,我探头探脑地,看到他拿着一把木剑在院子里练习。这也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练剑了,只是我很好奇,这个时代还有剑士吗?


  而且,炼狱先生在练剑的时候总有一种特殊的呼吸法,仔细听的话他练剑的时候吸气与呼气的频率,力度,和一般那些在空地上练剑当运动的老人不太一样。


  那样的呼吸法奶奶在我小时候也有说过,说是什么可以强身健体,要我学着一点。我照着奶奶说的,深深吸气到腹部,再把空气送进肺里,但是这么做我的身体就会很痛,尝试几次后就不要学了。因为这件事奶奶还跟我吵过一次架,一直不断对我和哥哥说,学这种呼吸法可以救自己一命,爷爷就是这样教她的。


  但是,我们尝试后只有身体上的疼痛,没什么好的影响。


  “唔姆,便当少女你来了?”炼狱先生今天穿着白色的袴服,走向我。


  “啊,这是您的便当。”我把手上的包袱交给他,“您练剑多久了啊?每次来都看到您在这里练剑。”


  “今日的话,早上五时到现在吧。”他笑着道。


  “五时??”我懵了,“这么多小时,不会累吗?”


  “哈哈哈哈,不会,这个还只是基本功。”炼狱哈哈大笑,“快点回去吧,家人会担心的。”


  “嗯,谢谢你。”他目送我走到大门,我跨上脚踏车,往饭馆的方向去。


  从早练到中午都不会累,说不定这种特殊的呼吸法真的内有乾坤。


  看来要去一趟奶奶的卧室,把爷爷那本手札翻出来了。

评论(4)

热度(45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