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Yorukun

喜欢自己喜欢的。
混的圈很多,如果要追一个系列的话建议只订阅单合集。
马来西亚华人。
除了亲友以外都不许画我自设和相关oc。

【小天狼星×你】咱俩就各论各的(完)

*ooc,私设,你是斯内普的女儿,雷者自避雷,群里来的梗。


*究竟是老对头娶了自己女儿更生气,还是被死对头叫岳父爽?(来自群友的对话)



————————————————————————



     你们已经超过两个月没见面了。


  碍于你父亲和他的恩怨,没办法之下小天狼星提出了与你暂时分开的想法。你们现在就像陌生人,见面了也不打招呼,他的脸上只剩下了冷漠,没了以往的笑容。


  你的父亲基本上每天都会陪你去大堂,小天狼星出现的时候就狠狠瞪着他,然后稍稍把你护在身后。小天狼星连看都没看他,径直走去。你很不喜欢父亲这么做,你觉得他就是在限制你的自由,和自己爱人打招呼的自由。可你回想起那时在冥想盆看到的事情,又不想责怪你的父亲。


  “但我们总不能这么逃避下去。”你对母亲说道。


  “我理解你的感受,瑞伊,你父亲这次确实是错了。”母亲握着你的手,“我这几天会和他谈谈,你想把他们约出来对吧?”


  “对的。”你深吸一口气,埋在母亲的怀里。


  “没事,我会帮你安排一切。”母亲叹了一口气,“你父亲就是这个坏脾气,他知道我和小天狼星是朋友后也对我大发脾气,好在他这次改掉了。我也不能怪他,毕竟小天狼星差点杀了西弗勒斯。”


  “可是...他也不能这样对我。”你抱头哀嚎,“啊——好矛盾!!”


  母亲轻轻地拍着你的背,一言不发。


  


  


  


  


  “小天狼星。”你敲了敲他休息室的门,小天狼星正躺在沙发上,预言家日报摊开盖在他眼睛上,人在睡着呢。


  “小——天?”你拉开摊在他眼睛上的报纸,戳戳他的脑门。后者嘴里咕哝着什么,眼睛半眯着与你对视。小天狼星蓝色的眼睛蒙上一层慵懒,午后的阳光从窗户透进来,他在恍惚间又回到了那个下午。


  “...瑞伊?”他坐起身,声音有些沙哑,“你来这里做什么?”


  “找你啊。”你笑了笑,拨开他垂落在额前的碎发,“我在霍格莫德新开的餐馆订了桌位,来约你去。”


  “是吗...?”他打了一个呵欠,然后趴在你的肩头,“我好累哦...瑞伊。”


  “累了就睡吧。”你无奈地笑笑,扶着他坐到沙发上,再让他的头靠在你的大腿上,“晚安,小天狼星。”你招来两条毛毯,一条在你身上一条在他身上。


  这个午后相当美好。


  


  


  


  


  


  “你说,那个布莱克,要和我谈谈?”斯内普眼角抽搐了一下,“没门。”


  “噢拜托,西弗勒斯,就只是谈谈。”夏洛特抱胸说道,“你就不能给他一个机会?”


  “机会?”他提高了声音,“机会?!邓布利多也给了他机会,可是他有悔过吗?没有!不论你说什么我都不同意瑞伊和那个又臭又脏的狗在一块,绝不!”


  “嘿嘿,别出口伤人啊。”夏洛特走过去抱起他的手臂,“他以前确实很冲动很讨人厌,但是这次的巫师战争后他明白了,稳重了很多。这些年你们共事的时候你也看得出来,不是吗?”


  “稳重,你在跟我开玩笑,夏萝。”斯内普的声音沉了下来,“他这种格兰芬多,鲁莽的狮子怎么可能学会稳重这个词。”


  “西弗勒斯·斯内普。”夏洛特放开了她的手,“邓布利多也给了你机会,我后来也给了你机会,你为什么就不给别人机会呢?”


  “你不会明白的,他们对我展开了长达好几年的欺凌。”他转过身,“我也不觉得我值得那种机会,不值得。”


  “那你试试给瑞伊一个机会,好吗?”


  黑色的身影没有回答。


   


  你和小天狼星在霍格莫德的餐厅等了一个下午,没有人来。母亲派来猫头鹰过来,你父亲死活都不肯过来,但没拒绝你跟小天狼星交往了。


  “我还期待和他打一架呢。”小天狼星喝一口果汁,“看来是没机会了。”


  “嘿,别这样,我不希望看你们两个打起来。”你拍了拍他的手,小天狼星对你笑了一下。


  


   让时间消弭彼此的仇恨,也许会更好吧。

评论(1)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